IMG_4039.JPG
還記得第一天訂購
HUG的產品開始到一起成為合作夥伴
在這幾年當中深深的被這三個年輕人的堅持和努力所感動…



雖然喜歡到處吃吃喝喝的,但是在認識他們之前我對蔬果或是食材的選擇上,都是一知半解的,也慢慢的藉由他們了解如何的選購安心的食材。

剛開始經營網路這一塊時,我當時非常單純的認為應該要提供足夠的資訊讓消費者可以客觀的分辨一個產品的好壞,因為有很多消費者的味蕾已經被市場上一些現有的產品給同化,再加上價格、大小、美就是好的迷失,所以當我們的產品被客訴不夠香、不夠大、不夠美時,都讓我們對自己的產品產生非常嚴重的挫敗感…

雖然有挫敗感,但我還是深信讓消費者能夠明確的知道我們提供的產品到底是什麼,是我們生產者的責任,至於產品的選擇權就留給消費者本身做抉擇了。


DSC00659.JPG

只有商品的「本質」才可以感動人,好的商品本身就是自己的最佳代言人,而我們的責任就是不斷的開發出顧客「想要」的商品。最重要的就是『堅持』!
 

去年我有一股很強烈的衝動想到生產部實際參與生產,但郭爺爺的一番話讓我改變了想法。

因為想要記錄爺爺這一生做餅的過程,所以花了很多時間和他對談,在這中間我開玩笑說我好後悔年輕的時候沒有好好的跟他學做餅…因為那時他總是希望我可以多讀一點書,不然我現在應該做餅功夫了得!當時郭爺爺跟我說,其實因為他書讀的少,所以在很多技術的傳承上會遇到瓶頸,如果我真的要學,就要從基本功開始,好好的研讀所有烘焙的相關資訊,這樣也是對消費者的一個尊重。因為我說、我寫和我賣出去的東西,我必須非常清楚的掌握了解每一個細節,這比起浪費時間去學一些做法實際多了!從那一刻開始我便把這些話放在心上,從基本的麵粉、蛋、奶油開始研究起,不懂的就問,然後觀察生產。


這一年的過程當中讓我深深的體會到一點,如何掌握商品的「本質」,而不是在本質上添加許多不需要的東西

我也用各種不同的方法不斷的進行測試,來找到可以真正用「產品的本質」來打動人心的方法。



3185fcbddfafed328dd39e2d1ebf4bd4.jpg   

郭爺爺常常跟我說"用好的原料做出好的產品是應該的,但如何用最平凡的原料、器具做出最不平凡的產品,那才是最厲害的!"所以有『低價格』卻有『高品質』就是我最大的挑戰。

從不斷的和消費者、生產互動的過程當中,讓我更確信讓產品回歸到本質才是最正確的作法。


首先就是要產品的本質和整個生產過程的「透明化」,讓消費者能夠清楚的掌握他們的選擇,也能夠「安心」的食用他們所選擇的產品。


在這幾年的合作當中,HUG秀琦常常會和我分享採訪過程中的點點滴滴,看到啟安拍回來的相片,很多的故事都會讓我感動不已,也非常敬佩他們三個年輕人,不是單純的只是拍拍美美的相片就把產品上架,而是常常犧牲假期實地去採訪試吃。我也很幸運的因為他們而常常吃到好東西,連我家兒子都說他長大最希望的就是可以在HUG做事,因為可以看到學到好多的東西,這也讓我聯想到郭爺爺所說過的那番話,這些人的身上都有讓我們挖不完的寶藏,希望藉由大家的力量讓他們可以發光發熱。也需要有像
HUG這樣無私的人願意拿出來和大家分享。

常常會有一些所謂的「網路業者」希望我們將產品給他們賣,但我聽到的都是我們「資金很雄厚」、「流量夠大」…等等的業務術語,和他們對談當中我腦中會浮現“他真的想和我的產品談戀愛嘛?”、“他知道他要賣什麼給他的消費者嘛?”

常常有人問我“為什麼你們的東西只有在
HUG賣?”
我的回答就是“因為他們真正愛我們的產品,因為有愛所以他們會好好的照顧我們生產出來的Baby!”

HUG秀琦跟我分享這個"跟著HUG拜訪產地系列講座"的構想時,我大力的鼓勵和支持,因為有什麼比讓大家可以明確的了解安心食材的重要性更重要的,我也誠摯的希望大家可以一起來支持這樣的活動,因為唯有我們的大力支持才是這些辛苦生產者的最大動力來源!

一起為好產品加油!


Kristine2010.1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 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