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杏仁粉
杏仁果研磨而成的杏仁粉,圖片引用:創業台灣商品秀-美國杏仁粉25磅營業用 sme.moeasmea.gov.tw


還記得20年前看了一個食譜叫國王派

裡面有個食材叫”杏仁粉”,我超愛帶刺鼻味的中藥杏仁

天啊~怎麼能放過這個配方!

但是我根本誤解了食譜中所提到的杏仁粉,做出的成品好險還不難吃



A058076    
中藥材所使用的去殼杏仁,圖片引用:認識中藥及中藥複方 www.drnice.com.tw 

其實這配方裡的杏仁粉是指杏仁果磨製而成的粉,甜杏仁果是長橢圓形,多半是從國外進口,和大家市面上經聞道到的杏仁茶所使用的中藥「杏仁」不同,沒有刺鼻味。


1354498663G001
國王派,圖片引用:吃國王派、咬小人麵包?!保羅麵包用聖誕法式甜點為你幸福 www.wowlavie.com

接下來就和大家來介紹一下上文提到的國王派吧!

國王派是法國傳統甜點,酥脆的派皮包著濃郁的杏仁奶油派餡

雖然我用錯了杏仁粉,哈哈~但我還是喜歡,沒辦法~我就是喜歡南北杏的味道


其實為什麼會突然想起這個?

因為今天有客人問起我們的熔岩蛋糕中的杏仁粉,讓我想起以前看配方時的困惑,不過久了就知道,這充滿堅果香氣的杏仁粉通常運用在派皮、蛋糕上,但相對成本就提高了許多。

這樣一來,大家以後在看食譜時可以試著分辨,仔細看看圖片中杏仁的顏色,偏黃就是西式堅果的杏仁粉,久而久之大家就慢慢地就可以了解兩者間的不同囉!




本文由KCcake特派小廚娘IVY撰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 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