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品質審核委員】敏書分享熔岩巧克力蛋糕心得 @ 富迪卡 開心 歡樂 祝福    痞客邦 PIXNET    


曹敏書分享重點整理:

巧克力岩漿的巧克力濃度應該蠻高的,但對我來說偏甜,很像在吃沒有加花生之類的歐美系巧克力,覺得糖應該要再少一點,我是配了無糖咖啡才把口中的甜膩味去掉。蛋糕體的濕潤度還不錯,但配著巧克力岩漿吃的時候,會覺得有細微的顆粒感,讓人有蛋糕體有點乾的錯覺;外層可能因為微波加熱的關係,變得稍微乾,但仍在可接受範圍,而且有巧克力漿配著,能順順地吞進喉嚨裡。

再試吃一個沒加熱的常溫蛋糕。

挖開後,蛋糕體看起來非常濕潤,裡層也因為有巧克力漿的關係,看起來很吸引人。但再往下挖一點,發現有一小坨巧克力漿,吃到那邊時,因為沒配著蛋糕,還是忍不住說了一句「好甜!」。

常溫蛋糕大概是因為巧克力漿融於蛋糕內,蛋糕稍微中和掉巧克力的甜度,吃起來比較沒有那麼甜膩,甜度比較剛好;而且蛋糕體內有水分(巧克力漿),也不會有細微的顆粒感。個人比較喜歡常溫下的口感。不過,還是希望糖分能稍微降一點,巧克力濃度再加高一點。

整體而言,我覺得這個蛋糕大概80-85分吧(笑)。


完整文章請見:【產品品質審核委員】敏書分享熔岩巧克力蛋糕心得




TINA梅的天地  富迪卡概念烘焙~熔岩巧克力蛋糕 - yam天空部落  

委員Facebook名稱:烏梅

部落格名稱: TINA梅的天地
部落格網址: http://blog.yam.com/tinama

烏梅分享重點整理:

杯子是藍底白色小點的圖案~很可愛
熔岩巧克力蛋糕目前是冷藏狀態,摸起來硬硬的,表面的裂痕看起來很自然
因為要讓它有爆漿的感覺,所以拿到微波加熱,我加熱了15秒看看會變成如何 ?

加熱過後的蛋糕~ 中間的巧克力溶化後噴了出來了
而原本表面稍微凹陷的蛋糕也微微澎起,仔細一看還看的到堅果的身影

切開蛋糕~ 中間的巧克力已經呈現液態了,好香喔 !!
可能是加熱的時間不夠久,巧克力沒有完全流到桌面,不過基本上中間都已經爆漿了~

克力蛋糕的外表酥軟的口感很像在吃軟餅感,帶著微微的甜味
挖到中間完全融化的巧克力,58%的巧克力嚐起來香濃不甜,展現了巧克力特有的迷人味
而處在蛋糕與融化巧克力之間,有點融化微濕的蛋糕,口感就像是布朗尼--
綿密的口感中又帶著杏仁粉粒的香氣~ 一塊熔岩蛋糕,卻能享受三種層次感

蛋糕主體:
1.巧克力很純,吃的出不是使用劣質的巧克力
2.巧克力蛋糕沒有甜膩感,越吃越順口。
3.從最外層吃到中心分別有不同的口感呈現,好吃。

蛋糕主體建議改善的地方:沒有,整體來說滿意

價格:4入280元,雖然真的很好吃,但是價格覺得有點貴。

包裝:產品相關資訊標示的清楚,成份、日期、營養標示都沒少。

建議改善的地方:包裝方面,塑膠盒包裝過於簡單,如果加個小卡片會顯的更精緻


完整文章請見:富迪卡概念烘焙~熔岩巧克力蛋糕 tinama 在天空部落發表於16:59:29




卡卡小編個人分享:
小編嘗試了四次熔岩巧克力加熱方式,發現加熱過久會讓巧克力熟透而沒辦法呈現液態狀,後來詢問了我們家巧手黃總,黃總建議熔岩巧克力在恢復常溫狀態後再微波加熱約15秒的狀態會是最好的,但也因為每個家庭裡頭使用的機器瓦數不同,微波或回烤時間需求也會不同,大家如果發現沒有呈現液態狀,那就代表你加熱過久囉!

我們家是微波烤箱型,小編個人使用微波時間佔20%,烘烤時間佔80%,因為小編想要蛋糕上方有脆脆感,才也想要用上烤箱功能,總加熱時間是1分鐘(這樣的結果就是加熱過久了),後來是用了20秒,呈現狀態如下方照片:

DSC09828  

DSC09830  

DSC09832  

這樣就是小編加熱過久啦!一整個殘念!

所以小編決定以後要請富迪卡IVY小廚娘教大家怎樣食用富迪卡系列產品方式是最完美的!

另外小編也要說出自己的食用心得


蛋糕整體來說是真的很好吃,但小編和小編老公都覺得稍稍過甜,吃到三分之二左右就會開始想要找茶或牛奶來喝,搭配牛奶是真的很搭,但就要看阿章師傅想要大家不用搭配飲料就可以很好吃還是建議大家要搭配牛奶一起食用囉!



以上是卡卡小編碎念及回饋文統整,感謝大家觀看
如果您也有吃過富迪卡的熔岩巧克力,想要和大家分享食後心得,歡迎您留言一起分享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 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