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24-1  

今早收到意外的禮物──醇奶蛋塔。
雖然還睡眼惺忪,還是迫不及待地把外箱給拆了(^^;
見到內容物是傳說中的蛋塔後,先在冰箱找了個位置把它藏好XD

睡飽後先把蛋塔拿出來拍照。

0524-2  
看得出來裡面的蓋子大部分都脫落,應該是因為沒蓋緊,或是下方沒有固定格,以致運送中左右碰撞搖晃,把蓋子都擠掉了。


試著把提盒打開……欸?不是從正面掀開?要從旁邊小心地拉開,這有點不太方便拿取。個人覺得像熔岩巧克力的盒子是最好的,又能固定,又好拿取。


看了一下保存方法及日期,覺得像蛋塔這種剛烤好時最好吃的點心,或是像溫熱吃最好的熔岩巧克力,建議可以加上微波或烤箱加熱幾分鐘,讓消費者知道怎樣做能吃到跟剛出爐一樣的美味。

0524-3  


看了一下盒子裡面狀況,果然蓋子都掉得差不多,蛋塔餅皮的屑也都掉出來(^^;趕緊把它全部重新蓋好,拿出兩個,其他收回冰箱。

看起來有霧氣,不過看得出蛋塔表面呈微金黃色,很像我愛吃的蛋包飯的蛋皮,讓我不禁期待快點把它加熱挖來吃。

 

0524-4  0524-5  

微波了一分鐘左右才微微溫熱,但容器卻還摸起來還有點冰涼,這容器的斷熱性好棒!立刻決定把它洗乾淨後留下來做蒸蛋XD


接著試著要把蛋塔整個取出來放盤子,結果表面的塔皮太軟根本弄不出來。也許用烤箱加熱會好一點?不管了,先挖一口來吃看看。


奶味很重很純,不會過甜,也不膩口,會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吃。但往下挖時,就發現加熱的壞處了!塔皮變得過酥,有點乾,但整體一起吃並不會真的讓人口渴。等吃了一半後,蛋塔就變得好取出,但這樣就無法放盤子假裝在餐廳吃下午茶(>_<)

 

另一個蛋塔我就直接等它恢復常溫後再吃。一樣表面塔皮過軟,不好取出來。這次的塔皮就比較像外面賣的蛋塔,比較有實在感,而且不會過酥,比起加熱版更不易令人立即口渴。但不知是否因為沒加熱又冰過的關係,塔皮整個黏緊在容器上,要用湯匙用力切開(^^;

 

整體來說,奶味重,算是順口不甜膩,但我覺得甜度可以再增加2%,並搭配紅茶一起吃,會更美味!

 

在我心中的分數也是大概80-85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 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