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Biscotti的源由

 Biscotti 的意義
Biscotti
在義大利文中除了有泛指餅乾的意義, 是一項傳統的義大利點心,在義大利已有幾世紀的歷史, 近幾年來,當義式咖啡時尚在全世界蔓延的同時, 這一些口感十足, 堅硬無比的小餅乾也獲得了國際間的青睞。因為這種餅乾需要烤兩次, 所以 Bis 也有二度或二回的意思。  

 
和一般餅乾做法不同之處
先把麵糰塑成長條狀後烤第一次,接著再斜切成片烤第二次,烤成酥脆堅硬的餅乾。

 
Biscotti
的材料
除了最傳統的大茴香 Anise 和杏仁 Almond ,到改良的巧克力、櫻桃或香草口味,所用的材料都是較特別、較精緻的材料。另外 Biscotti 雖然也是以奶油、糖、蛋和麵粉為基本材料,但相較於其他的餅乾,也因為它較低脂和低卡的特色,而受到大眾的歡迎。

 
Biscotti
的歷史
在義大利 Biscotti 已經有幾世紀的歷史了,由於 Biscotti 烤的方式,餅乾中的水份都被烤乾,變成不易變質並且耐存放,所以相傳最早是海上航行的最佳選擇,長時間的航行都是帶著這種可以長時間保存的餅乾。

 
Biscotti
的吃法
Biscotti 最常見的吃法是,把 Biscotti 浸在一杯香醇的一般咖啡、也可以是義大利濃縮咖啡,或是一杯義大利酒中,特別是 Vin Santo 。在義大利也常把 Biscotti 浸在早餐的咖啡中,再配上一份義大利式冰淇淋 Spumoni 。當然 Biscotti 也可以當成一般的餅乾,單獨品嘗它的香味。不過 Biscotti 最受一般歡迎吃法,還是當成一種 "Dipping Cookies",浸著飲料一起吃。

 
Biscotti
的保存期限
答案很令人驚訝但卻是事實, Biscotti 可以保存三個月到四個月,而且不必添加任何保存防腐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 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