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父親節蛋糕的訂單,讓我們非常驚訝!原以為冷冷的父親節,訂單卻如雪片般飛來,訂購的是蛋糕,送達的卻是一份惦念、關懷與感謝。


小時候,總感覺我的爸爸是不屬於我們家的,因為他總是與他的糕餅為伍,很少有機會跟他相處。 他對我而言是嚴厲的、遙不可及的。

 

長大出國唸書後,和他的距離更遠了,總覺得我的爸爸總是來去匆匆,為了他的事業而奔波。而無論我書唸得多好,事情做的多好,好像永遠都達不到他的標準似的。

 

直到媽媽在2001年突然病倒,送進加護病房。爸爸整整在加護病房外守候了41天,這才發現原來在爸爸的內心最底層的溫柔是我們從來沒發現過的。

 

爸爸最讓我佩服的地方就是無論他的人生中遇到任何的困難,他都不會放棄他對生命的熱愛、對糕餅的執著和那一份想為台灣糕餅盡一份力的心。

 

這兩年和他相處得時間多了,突然發現67歲的爸爸變可愛了! 雖然開口、閉口還是他的 ,但是現在的他不再純粹只是為了錢在做餅,他是用他對生命的熱誠在做餅。

 

現在身為人母的我,才可以感受到,父母親要留給子女的不是龐大的金錢,而是讓我們一身受用不盡的那份滿滿的 因為在充滿"愛"的環境中長大的小孩是最富有的

 

在父親節前夕,我希望我的父親可以每天健健康康、開開心心的生活,繼續用他對生命的熱誠做餅。 我想這也是我為人子女最大的福氣! 並祝全天下的父親,父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 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