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女兒Vivian拿起琴譜到房間來練琴,因為8/2 要去參加檢定。 原本表現的毫不在乎的她,居然的認真起來了!更讓我驚訝的是,她的琴聲是愉悅的、有信心的。

 

記得剛開始讓她練琴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女兒小時候是一個比較缺乏自信心、感情豐富敏感的小女孩。 正巧我一位認識多年的好妹妹在教鋼琴。 所以我想把我女兒交付給這位嚴厲、認真、負責、充滿愛心的老師,讓她引領女兒認識音樂是最放心不過的。

 

告訴老師,我不期待女兒成為音樂家! 我只希望音樂可以陪伴她渡過一個開心的童年。 在她剛學琴的初期,老師就安排她上台發表。周遭的人都說拜託才學多久,怎麼上台” ?  但我希望女兒借著上台發表的機會可以學到如何與人分享。所以學多久根本不是重點。

 

她也遇到過瓶頸,逃避老師、逃避鋼琴,掉著眼淚談琴。我都不准她放棄,並不是因為非得學琴不可。重要的是要她學習勇於面對,克服瓶頸。 那一段期間我真的很感 謝貞鎂 老師,總是不厭其煩的陪伴她,一下扮黑臉、一下扮白臉,耐心的引領女兒克服自己內心的障礙。

 

今天看到女兒自動拿起琴譜,來到房間很有自信的彈出愉悅的琴聲、、心中有一種莫名的感動。 最感謝的人就是在女兒身旁不厭其煩的嘮叨女兒、陪伴女兒練琴的貞鎂老師。 雖然女兒這個鬼靈精,總是在老師越認真的時候越調皮搗蛋。 但是老師如果看到她今天的認真表情和聽到她的琴聲是在笑的,我想就可以原諒她的調皮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 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