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是否因為年紀越來越大,感覺自己真的在體力和記憶力上差很多,或許前陣子因為找不到幫手而每天被雜務綁住,對於喜歡閱讀思考的我,常常會覺得恐慌,近半年來每天閱讀的習慣會因為太累而常常中斷。  

 

這一陣子雖然仍有忙不完的事,但是因為整個團隊的人和事物都配合的相當順利。 所以讓我可以比較放下心來。 慢慢調整自己的步調,開始整理我的雜亂的相本、列我的閱讀書單、彙整我的郵件,把我喜歡看的表演、電影排入我的行事曆。 九月是一個尷尬的月,因為正逢中秋節訂單,想要有很多空閒的時間是不可能的。這星期已經開戰了,下星期戰火應該會是更猛烈才是,唯一能做的就是補充體力,準備迎戰。

 

今晚從朋友寄來的推薦書中看到一本由天下文化出版的 『人生,就是要活對故事』。 覺得書名很有意思,因為這也是我自己常常告戒我自己的一句話。 好奇的上網看了一下書摘。書摘的這一段話我覺得很能描述我們現在大部份人所處的心境,於是把它節錄下來,也與好朋友分享之~

紀念簿打開了,
這本專屬於你的紀念簿,
你為自己寫下了怎樣的故事呢?
翻開舊頁,倒出老故事,
不合時宜、綑綁著你、卡住你,
讓你施展不開的老故事。

翻開嶄新的一頁,
你想要寫下怎樣的新故事呢?
這個新故事,要真的能讓你獲得新生,
要真的能讓你兼顧工作與家庭、現實與夢想,
要能帶給你源源不絕的能量,
讓你每日種種,都如今日生。
改變故事,改變命運。

因為「故事」會導引我們怎樣運用自己的能量,我們可以將成為巴菲特第二、比爾蓋茲第二,當成自己的人生目標,活在這樣的故事裡。可是當我們到達這樣的地位時,我們還是不會快樂。我們可以說,我的家人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可是我們給他們的時間卻最少。
  
我們對自己所說的故事,決定了個人和事業的命運,我們一生隨時隨地都在說故事,但最重要的故事就是我們自己的人生故事。

你到底活在怎樣的故事裡,你知道嗎?現在這個故事,能帶你到你想去的地方,讓你成為你想成為的人,讓你在離開人世那一刻了無遺憾,甚至非常自豪嗎?

人生,要活對故事啊--這個你內心深處最深切的渴望,請讓它成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 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