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0 年開始前, 我就一直在想我的New Year's Resolution。回顧2009年,我們有那些需要在新的一年加強的。 隨身筆記本寫的滿滿的,但是因為年底結帳,陪小朋友跨年,還有最近的天氣變化讓我腰酸背痛,所以遲遲無法靜下來把寫在筆記本上的東西歸類整理。

在年底收到好多老客戶的新年祝賀,還有在FB上的留言,真的是滿滿的感動,讓我對於新的一年更加不敢鬆懈。尤其是郭爺爺不斷的告戒我們工作同仁,越受到大家的讚賞,我們就要做的更好。

我的經營準則是郭爺爺從小灌輸給我的「你希望別人怎樣待你,你也要怎樣待別人」生活理念,雖然現在我已經長大,但我依然很清楚地記得自己小時候,郭爺爺是怎樣把這些準則教授與我的。

我想要的「夢想公司」,是希望藉由烘焙點心的品嚐與傳遞,串連起人與人之間的關懷與溫暖,想把郭爺爺那份對糕餅的熱誠和對這塊土地的愛傳承下去。對我來說,「人」和「愛」是我最在意的.  我深信我們「關心別人」的信念, 並不會和我們追求利潤的目標相衝突。

和很多自己創業的人不同,賺錢並不是我的主要動力。當然,這並不是我說我已經富裕到完全不需要考慮錢的地步。實際上,公司必須要成功,否則的話我就永遠不會再有開創自己事業的機會了。我們的公司,像一個充滿愛的家庭那樣運作著。我們只有很少的成員,大家相互依靠,互相關心,以平等的身份並肩作戰。 對於我們的顧客我們從不會去想「我能賣給她多少東西?」。 我們都會去想「如何讓她買到她要的東西」。

初期這樣的經營方式,並沒有得到很多的認同。因為大家都覺得行不通,最氣的是有些長輩常用一句「不要用在美國那一套回來台灣,台灣人不吃這一套」。 每每聽到這句話都會讓我非常生氣,因為「關心別人」的信念跟「台灣方式」或「美國方式」會有什麼不同? 我仍然我行我素,用我自己想要的方式去經營。 初期真的好辛苦,如果沒有一股信念是沒辦法繼續下去的。 但是這些「看不見的訊號」在2009年慢慢透露出曙光.

「讚美」真的是一種不可思議的推動力量,因為得到很多的讚美讓我們所有的人都更戰戰兢兢的對待每個我們送出去的產品。 我們也認真聆聽不同的批評聲音,讓我們有更大的進步空間。我們對於所有的回饋者表示謝意. 因為這些都是我們產生新構想的無價來源.

我希望我們的商品不要隨波逐流,我希望我們可以做好我們的功課先知道顧客需要什麼,再從事生產。 絕不承諾我們做不到的事情。 在商場上什麼事情都是千變萬化,人事、產品等等,唯有原則是永恆的。  供應給我們原物料的廠商都知道,我們絕不會因為原物料的調漲因素去更改原物料配方。 如果真的沒有辦法承擔成本的壓力,我們就會選擇把產品下架。

在2010 年我們會持續堅持這樣的信念,對我們自己也有更多的期許。

1.  以家庭為重 – 不僅是我包括所有的工作夥伴,我都希望不會為了自己的事業,而犧牲了家人的快樂。 因為家人是我長期奮戰的動力,所以一定要平衡的生活和工作。
 
2. 優良產品第一優先 – 我們希望顧客能買的愉快,吃的安心。 我們也希望每位工作夥伴,能為此而感到愉快和驕傲。 滿足顧客的需求,正是我們最初和最終的目的。

3. 切莫安於現狀 – 我們深知我們必須盡全力跑才可以保持在原位,所以在2010年我們必須加倍快跑才能有進步。

4. 勇於冒險嘗試 – 不斷的研發、不斷的改良 和 不斷的創新。 不畏錯誤的決定,「失敗為成功之母」,激勵我們的創造力。

5. 享受工作的樂趣和永續傳承郭爺爺的信念和精神.  因為我深信在這樣氛圍下產生出來的產品一定不會太讓人失望.

最重要的是請大家能夠用更高的標準來要求我們,我們做的好的時候別吝嗇的給我們讚美。 做的不好的時候也不要客氣的給我們批評,我們會認真的傾聽,並加以改進。 2009年是辛苦的一年,感謝大家對我們的支持。 還有許許多多在旁邊成就我們夢想的夥伴, 謝謝啟安總是把我們的產品拍的美美, 把師傅的用心讓大家看到. 美美的阿潘總是幫我們的產品穿上漂亮的外衣, 讓它們以最美的狀態呈現在大家面前.  果富秀琦不但用心的幫忙在他們網站推產品, 還時時幫我做美工, 提供意見給我. 還有我們美美的心慧和麗安, 總是讓我無後顧之憂的往前衝.  生產的同仁辛苦的在小小20幾坪的工廠一天生產出這麼多的產品. 最愛的郭爺爺總是辛苦的在工廠為我們的品質把關, 煮好吃的東西給我們吃. 讓我們可以在滿滿的愛的環境下工作. 促使我們可以在2009年交出一張不錯的成績單.

2010 年祝福大家平安喜樂,更希望大家多多關心周遭需要關心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 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