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台灣濃濃的人情味, 但也討厭濫用人情味.

今天晚上和我家老爺吃完晚飯外出散步, 一邊散步一邊討論這一個話題.

因為年關到了, 每次都是要為送長輩禮的事情煩.

我很喜歡過年全家人可以聚在一起的感覺, 但是卻又很怕從初一吃到初五的感覺.

好怕好怕長輩買了一堆因為要買而買的東西, 堆的冰箱滿滿的, 但卻沒有人要吃

為什麼我們就不可以愛吃什就吃什?! 愛送誰就送誰?! 因為我喜歡這個人所以我想和他分享我喜歡的東西, 為什麼一定要每家都要"公平" 送同樣的東西 ??

結果送的人有壓力, 收的人有壓力, 何苦哀哉!!! 搞不懂?!

為什麼一定要在 "特定" 的日期做所謂 "特定" 的事 ??

每天都可以開開心心的過生日, 過情人節, 過母親節, 過父親節, 過所有所有的節... 只要你的心情是對的, 不是嘛 ?

每次說不過我時, 老爺總是給我一個最古板的答案, 因為我們台灣人重人情味, 所以..... 我一點也不同意這是人情味. 因為這是因為要有人情味而去創造出所謂的"人情味" 氛圍.

人活得自然開心一點不是會幸福點.... 幹嘛這麼累?! 這個時候我就會很開心被冠上 "美國回來的番仔", 因為我就可以不用去做我認為很 "虛"的東西了 !!

可憐的老爺, 辛苦你了, 加油加油!!! 有你這個高個子頂著, 我可以安穩的在下面乘涼.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 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