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堅持,誠信、好品質、好手藝 、熱愛生命、熱愛餅的精神。





自從去年開始辦【FB 粉絲獨享試吃活動】以來,參加的人數從寥寥無幾到149 人、424人、590人、909 人、楓糖烤布丁的試吃活動更達1004人參加. 近日更收到許多部落客來信詢問有關可否試吃事宜。

當初會有試吃活動的想法其實很單純的就是想讓 “產品本身說話”,初期並沒有FB 於是我就想用 “買一送一” 的活動為 “誘因” 讓大家願意去試產品, 我深信我們的產品本身會替自己做一個最好的見證.  雖然訂單無預期的大量湧入,但是活動結束後對產品的評論是 “褒貶參半”。 雖然有些是情緒上的反應或是無理的要求,但這些聲音卻給了我很大的啟式。 有些老客人更熱心的要匿名上去回應,都被我婉謝了。 我覺得在網路上做一些無謂的回應,或是用“假聲音”去聲援都不會是長久之計, 唯有用“誠意”和“真心”不斷的改進我們的經營方式和產品的品質,才是經營之道。

產品方面我會朝著把原物料的產地、差異性和生產製程公開化,讓消費者可以用最客觀的角度去評論一個產品的價值性。而不是單純的就“品名”和“價格”去決定一個產品的好壞。

另外希望藉由試吃聽到更多消費者的聲音,雖然有人提議找“部落客”或是“電視報導”是讓產品最快的曝光方法。但我比較貪心,想要聽到更多不同的聲音,所以決定是用隨機的方式抽出試吃者。 參加的人可能是連富迪卡和郭爺爺傳家餅都不知道,試吃後也可能不願和我們分享心得的,初期大家覺得這樣的作法會虧很大。 但“有捨才有得”, 我們藉由隨機抽出的試吃者願意和我們分享試吃心得的粉絲中得到很多的寶貴回饋,也從粉絲的留言得到很多的溫暖。 最最重要的是結交了許多的好朋友,這些好朋友不僅是在產品購買上支持,也在設計、攝影、文案上給與我最大的協助,而且都是“無償”的,我所需做的回饋單純只是做好的產品而已。 所以無形中我們得到的是更多。

不知不覺富迪卡和郭爺爺傳家餅FB粉絲團已成立了六個月,粉絲人數也達3,500 之多。 在下一個六個月,我想來完成我一直想做的”產品品質審核委員會”的一個概念。 它最主要的目的是希望一個中立的第三方以客觀審慎的角度對所有新產品的開發和老產品的改進與換代提供建議。並把信息公告於富迪卡和郭爺爺傳家餅的粉絲專頁分享。

”產品品質審核委員會”的成員會和我們一起投入新產品開發的決策過程。從廣義而言,從研究選擇適應市場需要的產品,口味、包裝直到投入正常生產的一系列決策過程。 也包括原有的老產品改進與換代。 

委員會成員資格 (暫訂資格, 會依實際實施後的情形修正)

1.    必須是富迪卡概念烘焙&郭爺爺傳家餅的粉絲
2.    必須在過去六個月內在富迪卡概念烘焙&郭爺爺傳家餅的FB粉絲專頁內對我們的產品和 服務給與回饋者
3.    必須是於過去六個月內有在富迪卡概念烘焙&郭爺爺傳家餅有消費記錄者
       
我們將於六月初從具備以上資格的粉絲中選出三位成為第一期的委員。 每一期的委員為期一個月(因為在試辦期所以此任期是暫訂, 目標是任期三個月)。 所有由生產研發出來的新產品上架前我們會邀請委員會的成員先試吃確認口味、包裝後才會將產品上架。老產品改進與換代的部份則會依【FB 粉絲獨享試吃活動】的品項,綜合委員會試吃和隨機抽出的五位試吃者的意見作為改進和下架的依據。

我已將過去6個月以來所有試吃者和產品購買者對產品的評論整理與討論區中,歡迎所有品嘗過我們產品的粉絲朋友們擁躍在討論區中留言。

希望藉由各位粉絲的參與讓我們的產品和服務可以不斷的提升,並以最平實的價格讓大家品嘗到最優質的產品。 感謝有您的參與和支持,讓我們可以任性的不依循市場的模式去做我們想做的事。一起加油吧 !!

Facebook 討論區的留言: http://www.facebook.com/kccake?v=app_23730727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 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