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8702_1458076178361_1427090715_31228965_848509_n.jpg  

 

謝謝大家耐心的等候這份遲來的統整報告書,在此也謝謝我們的粉絲 Hino Lin 熱心的幫忙協助我從無名搬到痞客邦,更用最快的速度讓我熟悉後台的管理。
 
這是我們產品品質審核委員會的首波試吃品項,我們寄給所有參加的委員試吃,想讓委員們暖身一下。
 
我統整了所有試吃委員和參加FB粉絲獨享試吃者的回饋,並於5/28 (五) 早上和郭爺爺,阿章師傅看過所有試吃者的回饋文章後,針對我列出大家的共同問題做了討論。
 
以下是我所做的整理,提供給大家參考,郭爺爺叫我一定要跟大家說謝謝 !  可愛的老人家還補了一句 "現在的少年都很厲害!!! "",還跟阿章師傅說 "你完蛋了,現有這麼多眼睛督促你,壓力大了吧?"  ~~~看到憨厚的阿章師傅就只在那 "傻笑" !!!! 

 
 
 
 
試吃日期:2010.05.22  & 2010.05.26

產品品質審核委員會: 2010/5/22配達    試吃份數: 11份 回饋: 10份  (回饋11份, 委員鄭薇琪因為電腦壞掉, 所以於5/31才補上心得) 

 試吃回饋請參考:http://kccake.pixnet.net/blog/post/7721976

FB 粉絲獨享試吃活動 2010/5/26 配達  試吃份數: 5份  回饋 : 2份

 試吃回饋請參考:http://kccake.pixnet.net/blog/post/7721978

以下是針對所有試吃者所提出的回饋, 我把它分成 "蛋糕主體" 、"價格" 、"包裝"  三方面來做整理:

  
  

蛋糕主體:

1.        用料大方、實在,蔓越莓超大顆

2.        海綿蛋糕內有淡淡的蔓越苺的香甜,搭配微酸的奶油然後咬到整顆果粒,真的很濃郁

3.        蛋糕體鬆, 軟有彈性, 綿蜜, 不會太乾, 甜度也適中

  

蛋糕主體建議改善的地方:

1. 收到蛋糕太潮濕了, 吃到口中感覺黏糊糊的

2. 奶油內餡稍嫌不足/ 奶油蔓越莓味不明顯

3. 表面蔓越莓乾分布不均勻/蔓越莓切碎後鋪灑在奶油上再捲起可能會更好

4. 因為蔓越莓乾很多,甜度很高,多吃幾口就容易有些膩口,建議蛋糕體的甜度可以降低些

  

價格:

1.        價格公道,雖然平價卻保有精緻和美味,

包裝:

標 示清楚的外觀,簡單的硬紙殼保護著裡面的塑膠盒子,凹槽剛好可以放蛋糕刀

  

建議改善的點:

1. 標明營養標示 / 蔓越莓標示產地

2. 包裝方面,用塑膠盒裝總覺得有點廉價的感覺, 目前的包裝覺得可能需要一點質感

3. 用塑膠盒 來裝..其實在運送過程中.還是容易變形...

針對以上的問題, 富迪卡提出的改善方案 :

口味方面:

1. 收到蛋糕太潮濕了, 吃到口中感覺黏糊糊的

其中有3位試吃者有提出類似的情況發生, 我們內部做了以下兩種測試:

工廠方面自己做了冷凍、回溫、冷藏反覆測試並沒有發現類似的問題,我也分別再寄送到我們自已的員工住處看有沒有類似的情況發生,狀況都還好,所以另一個可能性的懷疑是黑貓在運送過程中有失溫的情況,但是我們A Jing Ru 主委的試吃品是連同其它她訂的貨一起配達,其中也有其它口味的瑞士捲,其它口味的狀況都ok, 唯獨蔓越莓,所以“運送失溫” 的問題也有待確認,目前除了和黑貓反應這個問題外,我會持續觀察並詢問有訂購的朋友再來確認問題的癥結點!

 
2.
奶油內餡稍嫌不足/ 奶油蔓越莓味不明顯

奶油內餡不足的部份比較兩極化,因為如果內餡是“卡士達”餡,我們就會考慮增加內餡的量,至於何謂“適量”我想就以大都數人可以接受的範圍來做準則。

奶油蔓越莓味不明顯:工廠於討論會議後就已做比例上的調整.

 
3.
表面蔓越莓乾分布不均勻/蔓越莓切碎後鋪灑在奶油上再捲起 可能會更好

因為我們是純手工生產的,老實說要做到“非常”平均的灑在上面可能有點高難度,所以工廠說他們會“注意”,但是每一盤灑的重量是一樣的!

至於主委Chun-ju Cheng 提出的建議,“將蔓越莓切碎後鋪灑在奶油上再捲起可能會更好”,工廠方面會等忙完這一波的新品後會依提議試做。

4. 因為蔓越莓乾很多,甜度很高,多吃幾口就容易 有些膩口,建議蛋糕體的甜度可以降低些

這一點工廠會立即處理, 目前蛋糕體的甜度約在46度, 師傅會在往下降2 -3度
 



包裝:

包裝方面是這次試吃的討論重點,首先向大家致歉是因為我個人的疏忽沒有說明清楚,以下我把整個瑞士捲包裝的問題做一個簡單的說明:

1. 標明營養標示 / 蔓越莓標示產地

因為初期我們是以批發和做代工的比例比較多. 官網開始上線後, 去年開始我們已經著手進行包裝私版化的工作包括營養標示,第一波完成的是手工餅乾類的產品,因為它不管在銷售量還是口味上都非常的穩定,相關文章請參考: http://kccake.pixnet.net/blog/post/7721838

第二波完成的是郭爺爺系列的產品, 也是因為銷售量的穩定和定位上的確認.  目前爺爺的傳家餅系列產品已經有DM, 私版盒, 禮袋.

傳家DM-OUT.jpg  

第三波也就是今年的重點則是在甜點這一區塊,  所以我們才會陸續的在 Facebook 上辦試吃動, 就是要把這區塊批發和零售的品項定位確認.   在這期間我會先把我們手上所有上架口味的 "營養標示" 確認後加入我們的標籤中.  請給我們一點時間. 等我都確認好之後, 我會公告讓大家知道.
 


 

目前瑞士捲 送禮和彌月專用我們會有禮盒+禮袋的包裝.  禮盒+禮袋需要額外付包裝費用 $30

babacard.jpg 

 

 
 

瑞士捲一直是我們批發給飯店, 宴點公司, 和咖啡廳下午茶點心的熱賣商品.   官網上線後, 為了讓一般消費者可以用"批發" 的價格來購買我們的產品, 當時給自用者考慮的是用最簡單的包裝.  以下是我們第一代的環保紙盒包裝

DSC03358.JPG  

在2007 年推買一送一的活動更創下一天銷售500多條的驚人記錄。當時也是 綜合來自各方的意見,在2008年六月份出完舊訂單後,決定讓它換上新妝。  我們省下的包裝費用, 把它回饋到產品本身. 我們把她從原本的18公分加長到20公分 ,寬度也從原本的7公分 變成8.5公分 ,這樣一來她的體重就增加了大約80g 之多。

 

瑞士捲新妝上架的文章請參考:http://kccake.pixnet.net/blog/post/7721804

9727_1244779726083_1427090715_30710349_5783584_n.jpg  

考慮到消費者收到貨品後沒吃完的儲存問題,所以我們把原本的紙盒改成自扣盒,這樣一來未食用完的瑞士卷冰到冰箱後能夠增加蛋糕的保溼度,所以不會馬上變乾.

  

9727_1244779846086_1427090715_30710352_5050634_n.jpg  

為了避免在宅配的運送過程中蛋糕被擠壓變型,我們幫每一條蛋糕裝上的厚厚的外套來保護她。

我有發現這次的自扣盒材質變軟了, 我已經反應給廠商. 目前已經替換了一批新的自扣盒.

其實 KC Logo 的改版, 盒型的方向, 我們於今年過年後都一直在進行.   我完全記不清已是第幾次看稿, 到目前還未確認.  因為這配合著我們整個官網的改版方向, 工程和經費有點浩大, 所以我們會更謹慎小心.  這點還請大家體諒, 也可以多一點耐心讓我們找到適合我們消費著的東西.  這是目前我們找到比較滿意的盒型, 先給大家一個參考.

        

DSC03353.JPG DSC03354.JPG       

 

以上就是我對第一波產品品質審核委員會委員們試吃心得回饋的統整報告.   再次謝謝大家用心的品嚐, 謹慎的審核.

 

富迪卡官網: http://www.kccake.com.tw/Main.aspx

產品資訊:  http://www.kccake.com.tw/ProductDetail.aspx?ProductID=ca02464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 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