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戚風蛋糕

在和大家分享這次試吃心得之前,或許有人會好奇戚風蛋糕的由來及定義,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下方這篇文章:


kccake - 戚風蛋糕 Chiffon Cake


28982_452922739545_186642744545_5959077_1960331_n.jpg


 


也同時要和大家提及的是:

我們目前推出的『巧克力戚風蛋糕』並不是一款重口味的巧克力,而是取其於 『輕盈口感』。
如果大家喜歡口感濃郁的巧克力蛋糕,推薦給大家:

巧克力瑞士捲:

2ROLL.jpg

http://www.kccake.com.tw/ProductDetail.aspx?ProductID=ca020839




頂級巧克力(62%濃度巧克力):

chrischo2.1.jpg

http://www.kccake.com.tw/ProductDetail.aspx?ProductID=ca020868








產品品質審核委員會,榮譽主委試吃心得:

Hsiuchi Hsu  Hsiuchi Hsu
評價內容:

『蛋糕主體』:
1.戚風蛋糕最好吃的蛋糕體,就是要濕潤、蓬鬆,像女孩子剛燙完頭髮,又柔又順又澎。這個戚風蛋糕給我的感覺就像這樣,尤其是因為是巧克力口味,增加了滑順的感覺,非常輕盈又順口。有點類似蜂巢蛋糕的濕潤,又沒有那麼黏膩,很好吃。⋯⋯
2.上方巧克力豆很容易化開,不會太硬影響口感,又能增加巧克力的味道和口感。

『蛋糕主體建議改善的地方』:
如果巧克力豆可以像美國培珀莉餅乾的巧克力布朗妮口味上方的巧克力豆一樣軟一樣大顆就超級無敵完美,哈哈!但是那價格當然就完全不一樣,因為巧克力是價格很高的食材。

『價格』:
很合理,上面還有滿滿的巧克力豆,是一個完整圓形七吋蛋糕,不是中間有洞的蛋糕形狀。

『包裝』:
很可愛,自用送禮都可以。

『建議改善的地方』:
請問放冰箱要如何保持他的水份不流失,是放保鮮盒嗎?可不可以在網站加註說:建議冷藏保存要存放在保鮮盒,或以保鮮膜封住蛋糕,避免水份流失。

謝謝富迪卡Kristine & 郭爺爺那麼用心提供給我們這麼多好吃的蛋糕,而且那麼在意消費者的感受,能吃到富迪卡的蛋糕真是一種福氣啦!


富迪卡回覆:

已將您的建議加註到備註欄囉!




Jessica Lin Jessica Lin
『FB榮譽委員獨享試吃活動』巧克力戚風蛋糕-

Jess軟綿綿的戚風蛋糕特性配上巧克力的香味,上層吃到chocolate chips的口感也很好,只是我自己在吃巧克力甜點時總是期望有更豐盛的口感,例如吃頂級巧克力蛋糕我就能滿足我對於巧克力(巧克力麵粉,巧克力餡,巧克力奶油)濃、純、香的期待!

不過另一方面,就是因為戚風的軟棉樸實特性,即使搭配熱巧克力吃也不會感覺太過甜膩,再適合作為早餐不過了!⋯⋯

我自己的偏好,戚風蛋糕符合我對甜早餐的期望(若是早餐吃頂級巧克力可能也太難負荷了)之前我也在臉書上分享,蘋果戚風和養身紫米都是早餐的好選擇;但若是想作一個餐後甜點,巧克力戚風可能就沒有頂級巧克力那麼令人驚艷了。

大家可以依照不同時間和口感需求來吃郭爺的chocolate series,多好!





產品品質審核委員會,試吃主委心得:

Chun-ju Cheng  Chun-ju Cheng
評價內容: 
 
蛋糕主體: 
1.巧克力濃郁香氣讓人食指大動。 
2.
防潮糖粉增添蛋糕本身外觀的美感,像雪一般。 
 
蛋糕主體建議改善的地方: 
1.我比較喜歡苦巧克力的味道,這款對我來說有點甜。 
2.
上層鋪灑的巧克力豆(因為冰過咬起來硬),其實我比較喜歡吃巧克力奶油搭配的感覺(因為柔順的巧克力醬搭配蛋糕就會覺得散佈在嘴裡很濃郁)
 

價格: 
價格:180元,沒有什麼特別意見。 
 
包裝: 
無  

建議改善的地方: 
1.可註明巧克力的濃度%數。

 
富迪卡回覆:
因為戚風蛋糕巧克力濃度無法用%度來呈現,所以無法在標示上特別註明,我們是以蛋糕體的輕爽度來做整體重點,所以有關標示濃度部分只會在著重巧克力濃度的商品特別標記喔!





【FB 粉絲獨享試吃活動】試吃委員心得:

徐庭庭 徐庭庭
試吃文心得

海綿體的部分做起來很鬆軟,
口感這部分做的很不錯!軟綿綿的果然是海綿蛋糕...(廢言..哈..)^^
但入口之後讓我感到少許失望,
我真的很愛巧克力,
所以很期待呢!
但我必須老實說,
巧克力豆的比例佔的比較少,
只有在蛋糕表層上方,
我覺得應該連海綿體本身都要ㄋㄟ..
我太愛巧克力了
巧克力豆來不及在口中散開就被吞下去了,
但巧克力濃厚的味道充滿了海綿體,
原來這款蛋糕的重點是海綿體的味道...
剛看到還有一種口味是頂級巧克力蛋糕,
可能我會比較喜歡那種多層次的巧克力口感,
中間濕潤的巧克力,會緩緩流出的那種..我應該比較愛~~
巧克力戚風蛋糕查詢價格是155元,
價格很是便宜唷!

http://www.facebook.com/notes/xu-ting-ting/zhong-jiang-de-qiao-ke-li-qi-feng-dan-gao/126619057359835



Rexy Chen Rexy Chen
叮叮噹,太陽寶寶來報到了,今天吃的是巧克力戚風蛋糕,

(切蛋糕時,小孩悄悄自身後出現)
我:你要不要吃一口?好吃的蛋糕哦.
小孩:不要(說不要眼睛還一直瞄著蛋糕)
⋯⋯我:那我要吃了,巧克力耶,我要全部吃光光,
小孩:那,,我吃一小口就好了(笑得賊賊的)
(一小口吃完後)
小孩:阿姑你也吃一口啊(很好心的切一塊給我)
我:太好吃了(很感動他的貼心)
小孩:你有吃了哦,(說完把蛋糕拉向他那邊)那其他都是我的了.
什麼~~@@;
以上即是今日發生的姑姪蛋糕爭奪記........XDD

題外話,現在歸入正題了,
個人很喜歡這款巧克力戚風的味道,
沒有其他味道搶味,就單純的巧克力,
看起來簡單,但入口卻立刻滿嘴香,
吞下肚後,喉嚨還殘留著有點苦有點甜的滋味,
會忍不住吞吞口水去感受那種化開的濃味,
灑在上面的巧克力粒,我覺得是化龍點睛啦,不需要多,
蛋糕體很鬆軟,巧克力粒有些硬,其實放多了就顯得味道太過了,
我雖然愛吃巧克力,卻一直很喜歡戚風蛋糕的鬆軟卻不失香郁,
對爆漿系列一向敬而遠之(哈哈,這點實在跟不上流行)
就味道而言,對這款蛋糕無從挑剔,
包裝方面,紙盒很好開閉,也沒有比蛋糕大很多而顯得不實在,
印象很好,不過,由於盒子上方是透明的,可以直接看到蛋糕,
但粉紅色配上暗暗的巧克力色,顯得蛋糕顏色更暗沈,
視覺上有些沒那麼美味的感覺,
算是個人覺得美中不足的地方了,

啊,晚些配杯牛奶再加上一塊巧克戚風,一定作夢也會笑了,呵呵...



MinShu Tsao   MinShu Tsao

我來交今天的試吃報告(^^)> 順便加上今天吃到的蛋糕的感想XD

懷著無比興奮緊張的心情打開盒子後,看見了粉色的盒子瞬間,
內心也充滿了喜悅的粉紅泡泡~但!相對照之下,從外面看進去,
那塊巧克力戚風似乎太過黯淡>"< 也許盒子顏色改成暗色系會好一點?

一樣有標明品名跟賞味期限唷!
本來想說為什麼不印上冷凍的保存期限呢?
轉念一想,這麼小一個蛋糕,分四次吃就吃完了,如果是兩個人分著吃,
那兩天也就吃完了,還冷凍幹嘛XD

打開盒子後...我有一點點想哭的心情,因為心愛的巧克力蛋糕,三邊維持圓形,一邊變平了!!
為了讓它看起來好看點,還忍不住把那一邊揉成圓一點的樣子 (炸)

這盒子對它來說似乎大了一點,才會讓它在移動過程中不斷撞向一邊,讓一邊變平吧?
若不是換個盒子,那就是底下墊的那張紙板可以不要,改成直接圍住蛋糕四周就不會變形吧?

算了,小小的壓到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心愛的巧克力啊!趕快切一片來拍照跟試吃!!

跟前兩次的瑞士捲相比,這次的蛋糕體讓我有點失望Q.Q
它乾了一點,當然濕潤度也還在接受範圍,但我覺得讓它再濕潤一滴滴應該會比較好吃!
至於味道,蛋糕體本身的巧克力甜度OK,但是巧克力顆粒就有點膩Orz
剛吃下去的瞬間會覺得苦甜比例似乎剛好,但過了半分鐘後,卻滿嘴的膩味,很想喝水...
我想巧克力顆粒的可以換成再苦一點的巧克力??
或是乾脆不要放巧克力顆粒,直接讓蛋糕體本身濕潤一點點,然後甜度增加一點點就好,
旁邊放上一球塗抹蛋糕用的鮮奶油,會吃起來更順口!
還是因為我今天沒配無糖紅茶或無糖咖啡呢?配上後,搞不好不會這麼膩?

http://www.facebook.com/note.php?note_id=417002719488



Charo Lin Charo Lin
燒~燒~燒~燒燙燙ㄟ七吋巧克力戚風試吃報告出爐啦~

不到一天七吋的巧克力戚風就這樣神秘消失啦~恐怖喔~
阿粉姨寫了一份詳盡的調查報告與各位美食饕客一同分享囉

富迪卡巧克力戚風蛋糕的外包裝視覺感受分享 ------

相較於之前的瑞士捲.... 這一次的巧克力戚風用的是 "紙盒" 的外包裝
看起來真的是精緻加分喔(讓蛋糕本身顯得更有質感)~~~
雖然紙盒的 "厚度" 算是很輕便的款式....卻也營造出一種簡單的優雅

粉粉的外包裝....從上面的塑膠薄膜就可以清楚的透視巧克力戚風的攝人魅力~~
哇~~~~好可口的樣子喔~~~這是阿粉姨映入眼簾的第一印象
 

打開紙盒~~~哇~~~又是一聲驚嘆......
好蓬鬆的QQ蛋糕喔~~~看起來我們又更靠近美味一步囉~~

蛋糕上的 "防潮糖粉" 是上週富迪卡進行網路表決的成果.....
有了糖粉的加持....我覺得讓蛋糕的 "整體" 更漂亮了....
還有下雪異想的Fu~

呵呵呵~~雖然現在是正炎熱的夏天.......
讓我們一起用想像力消暑一下唄~~~~


富迪卡巧克力戚風蛋糕的味道與口感分享------

阿粉姨把塑膠小刀往蛋糕上一切~~
哇~~好QQ鬆軟的質地呀.....真是令人感動~~~

嗯~~~這款 "巧克力戚風" 在一般市售糕點通路算是很平常的口味....
(阿粉姨其實很常購買類似的小蛋糕當點心.....)

富迪卡的這一款蛋糕吃起來有巧克力的微微苦甘味.....
甜味也不像其他蛋糕店賣的那麼甜......
應該說巧克力的味道比較香郁.....吃起來也比較不膩.....

蛋糕的成分有----------/可可粉/蛋/鮮奶/麵粉/糖/沙拉油
巧克力戚風用的都是最實在的食材喔~~~~讚~~

阿粉姨真的覺得越簡單的蛋糕....小小朋友的接受度就越高ㄋㄟ~~~
巧克力戚風蛋糕其實是很 "儉約平民" 的蛋糕款....
除了蛋糕上頭有巧克力豆豆點綴外....完全 "沒有" 附加的豪華內餡.....
它是 "很單純款" 的巧克力蛋糕......~~

沒錯~沒錯~~它就是完全沒有奶油裝飾....加料....的蛋糕啦

http://tw.myblog.yahoo.com/monkeycharo/article?mid=16287&prev=-1&next=16263

 

張綵芝 張綵芝
試吃感想:
蛋糕主體+蛋糕主體建議改善的地方:
膨鬆度恰到好處~口感也算綿密~甜度恰好不死甜.不膩口~
可以一吃再吃停不下來@@!

因為我本身也很愛吃巧克力 此款巧克力戚風蛋糕又不會很甜 剛好
我一吃就....上癮...但是美中不足的是蛋糕體過乾 不夠濕潤
這樣吃到最後會很口渴@@!!! 希望可以改善
上方的巧克力豆略帶苦味 這樣讓整個蛋糕有種不同口味
不會只是一昧的甜...還有 糖粉再多灑一點 看起來會更漂亮吧 不然整個
蛋糕看起來好暗色唷 比較不是很吸引大家注意

側剖圖可以看出 海綿體是很紮實的 又很蓬鬆
連我家妹妹都很愛吃 一塊 不用3分鐘就下肚囉


價格:
圓形 7吋 (兩個)買一送一 價格:180元 優惠價:180元...現在有優惠唷 想吃的快動手

包裝:
看也沒有可以防撞的盒子~或是盒子也做成圓形~看到有人說收到撞歪的蛋糕@@!!!
可以在加強設計 會變得更有質感

建議改善的地方:
沒特別需要改善的 我最注重的地方還是蛋糕體口感吧~~~

http://www.wretch.cc/blog/may52017/22994381




Mei-Chu Luan Mei-Chu Luan
不好意思呀~為了弄一台NB快起笑了>"<
拍了半天的照片通通不見...還好留了一塊放保鮮盒,
所以這照片裡的戚風有一點點身材走樣...哈哈

『蛋糕主體』:
高近6cm,直徑20cm
戚風就是要吃糕體,糕體過乾(像某些店家裡冰得太久被除濕的"蛋糕乾")就要應用多量的鮮奶油夾層來搭配,既不美味更不健康!富迪卡的巧克力戚風雖然蓬鬆,但濕潤度很理想,完全不用擔心會噎住!甜度也很理想,乍"聞+吃"之下雖然會覺得香味似乎不明顯,但是越吃卻越能感受到巧克力的濃郁滑順!吃起來不厚重,感覺無負擔!會讓人意猶未竟喔!

很好吃。

因為有巧克力豆,所以我有一塊試著微波一下,"微溫的蛋糕因為加熱而釋放水氣,巧克力豆邊緣會微微化開"~而且熱熱吃似乎更有巧克力香呢!
外層蛋糕會有點點像布朗尼那樣一點點酥酥的更能感受到巧克力的香氣與口感喔。

『蛋糕主體建議改善的地方』:
巧克力豆好像太甜了一點點,咬起來"糖"的感覺很明顯,是否可以找到含糖比例更低,含可可粉比例高一點的苦甜巧克力豆呢?而實驗室學弟們則吃慣了黑森林那樣厚重的巧克力蛋糕,所以不斷像我表示巧克力豆實在太少XDD~~

『價格』:
挺漂亮的價位。

『包裝』:
這次試吃的巧克力戚風,剛拿到時覺得外盒粉色的好可愛,一下就擄獲我啦!而且前方是可以往外拉開的,糕體下方還有一塊圓形紙板讓消費者方便取出蛋糕的設計,很貼心!
不過跟瑞士捲的紙板外包裝相比,刀子就枚無處容身只好淪落他處囉^^

『建議改善的地方』:
糕體內可可氣味若能再明顯一一點會更吸引人,也許是提高可可的比例?
紙盒包裝封不住氣味跟水氣,可能要加註冷藏保存方式的說明(竹子是包一層塑膠袋再放進冰箱)~
謝謝富迪卡Kristine & 郭爺爺,即使竹子還沒有機會消費,卻能深深感受到被尊榮對待的感覺!真的很開心自己的意見被聽見啦!

http://bambooju.pixnet.net/blog/post/26801125




鄭薇琪 鄭薇琪
我來交稿囉^_^

評價內容:

蛋糕主體:
1.味道清淡,香而不膩,灑在蛋糕上的糖粉很順口,食用後口齒留香。

2.口感蓬鬆綿密,富有彈性,第一口吃到時,有黑糖糕的感受,QQㄉㄨㄞ ㄉㄨㄞ的。
(特別是切蛋糕的時候,蛋糕整個跟著刀子一上一下的,很像在跳波浪舞XDDDDD)

3.巧克力豆扮演著提味的角色,當巧克力豆與蛋糕體一起融合於口中時,特別爽口潤飾,於是一口接一口......
這就是富迪卡與一般外面蛋糕店最大的差別,總是會在每一種產品上添加畫龍點睛之材,讓人吃的有記憶。

如果說巧克力瑞士捲是馨香馥郁的濃烈,那巧克力戚風蛋糕則像行雲流水般讓人感到輕盈。


蛋糕主體建議改善的地方:
蛋糕體容易越吃越乾,特別是靠近底部的地方,

若是當天食用則感覺還好,隔一兩天再吃時,乾的感受相當明顯,
且底部也有較硬的現象。

(但食物本來就是新鮮的好吃,若能做到隔幾夜還好吃那就太神了!!!!)


價格:
一個180算是合理的價位,(而且最近巧克力漲價漲很兇!!!)
而當180是買一送一時,真會讓人覺得店家是佛心來的!!


包裝:
這次的包裝有別於上次的瑞士捲,雖然內容物不同也是有差別。

牢固的外包紙箱,避免蛋糕體遭受撞擊,
加上可愛的粉紅包裝盒,會讓收到得人心情愉悅。

還有開闔一體成型的開蓋設計,我個人非常喜歡(這根瑞士捲的自扣設計類似),
吃完後相當好收拾。


建議改善的地方:
其實這次的巧克力戚風我個人相當喜愛,富迪卡的好品質,吃過的人都感受的到。
只要把容易越吃越乾,和底部容易硬化的問題改善些許,戚風蛋糕會更上一層樓。

http://www.wretch.cc/blog/vicki31720/6447822



趙頌雅  趙頌雅
SORRY....!!一直忘記要上來分享試吃蛋糕的心得~對不起>"<....
這次超開心的,因為參加了好幾次的抽獎都槓龜,好不容易抽到了,當然要好好品嚐一番!
只是才剛拍照完,小朋友開心的不得了,手一抓...蛋糕就毀容了!!!
不過不影響口感就是了啦~只是老實說,我有一點點失望耶...
因為我是個很會吃甜食的人,巧克力戚風對我來說稍嫌淡了點...
不過口感滿濕潤的,不會太乾而噎住;

蛋糕體上面很多巧克力豆喔~只是我不太喜歡,都把它們拿掉(被小朋友搶去吃掉了),單吃巧克力戚風蛋糕而已;

包裝我覺得很精美,盒子大小差不多,不會讓蛋糕搖來晃去的塌掉了,而保持完整的蛋糕狀(除了被我家小朋友抓的部分毀了= =)...

要改善的地方....除了甜度之外...⋯⋯
.我不覺得有什麼要改進的耶....
戚風蛋糕就是這樣囉~清淡爽口,雖然加上一點奶油會更好吃,但那就不叫戚風蛋糕囉
~






以上是這次
【FB 粉絲獨享試吃活動】巧克力戚風蛋糕 7 吋一個 2010-5-31活動中所有參與的Facebook粉絲們所回饋的試吃心得,和大家一起分享。

我們會將這些心得做為日後產品改良的依據,也在這邊感謝所有辛苦參與的朋友們,希望每一次活動都還可以見到你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 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