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660.JPG

第一期『產品品質審核委員會』自5月底開始參與試吃活動以來,試吃的品項包括了蔓越莓瑞士捲、蘋果蜂蜜捲、巧克力戚風、藍莓優格捲、芒果戚風、旺來戚風一系列我們推出的新品。試吃活動從原本從去年10月成立Facebook粉絲專頁後請大家留言參加,到藉由好康Hotdeals應用程式機制讓大家留言按「我要參加」。參加人數總是有增無減,縮短天數似乎也沒辦法減少參加的人數。所以我們不斷的從活動進行過程中學習、改進希望可以把「試吃活動」辦得更好。


因為每個星期的試吃活動的確讓我們平常已經很忙碌的工作更加忙碌,感覺每個禮拜都過的好快,抽出試吃名單、宅配試吃產品、整理回饋試吃文、和工廠討論試吃回饋建議改善方向、ToDoList寫著滿滿的要做的事項,感覺好像是替自己找麻煩似的,搞得這麼複雜。

但是從這一個月忙碌的重覆動作中,讓我們和我們的客戶建立了很好的”溝通”管道,讓生產單位可以更貼切的了解到消費者要的是什麼,如何在「堅持」和「現實」取得一個不違背原則的平衡點。

也謝謝各位的耐心,讓我們在有限的資源下可以一步一步的修正方向,雖然沒辦法一次完整的呈現給各位,但是感動的是每次的「改進」大家都有看到。

這一個月的試吃活動除了要感謝所有參與的試吃的粉絲和委員們願意為我們的產品發聲外,讓我們收穫最多的是交到好多同樣是甜點的愛好者,並以實際行動支持我們的產品,或是不時給留言甚至寫信來鼓勵我們。



我們的三個榮譽委員:許秀琦Hsiuchi Hsu(共同發想人)、Sandy Yu(梅香莊小梅女)、林家卉Jessica Lin(產品愛好者),一個比一個還要忙,雖然可能忙到沒能用文字來敘述感想,除了小梅女不住台北外,我、秀琦和家卉倒是聚在一起分享了心得。家卉更是把我們的產品給中、老一輩的試吃並記錄下心得。套一句家卉說的話『看到人用心在吃東西的感覺真的是很感動的』。

我們的攝影大師Chi Ann Wang是我們產品的最佳化妝師,一直以來都默默的幫我們,讓師傅辛苦做出來的東西可以用最美的姿態呈現給大家。

美美的阿潘Shini Pan~這個月為了兩個硬碟都掛掉的事忙到焦頭爛耳的,原本設計好的海報和EDM都掛掉,所以原本在這個月底前要呈現給大家的只好在等一下囉!

同樣是因為第一次的統整報告過長被無名搞到焦頭爛耳的我可以理解她的心情。但我卻因禍得福的認識了目前幫我把所有部落格的文案編排的美美的「卡卡小編」,分擔了我每次要花最多時間的美編部份。

接下來秀琦Hsiuchi Hsu她會應用她的專業提供給我們大家更多的美食資訊。小梅女Sandy Yu(會再繼續發揮她打從心底相信著那種迫不及待想將難忘美食放入嘴巴的渴望,是讓人keepgoing的原動力的精神繼續為我們品質把關)。家卉Jessica Lin,因為過完暑假就會回去加拿大繼續完成她的學業,接下來會發揮她的專長幫”郭爺爺傳家餅”做一個完整的記錄。這也是我們要送給爺爺的一份神秘禮物。攝影大師Chi Ann Wang和美麗的阿潘Shini Pan當然會繼續擔任我們最佳的產品化妝師。

二位主任委員Jing Ru A CaiChun-ju ChengJing Ru A Cai真的秉持他“很老實、愛吃又愛嫌的嘴巴”的初衷,很真實的呈現了她的試吃心得。Chun-ju Cheng 堅持她對烘焙的熱愛,每次都是非常嚴謹的跟家人一起試吃品嘗我們給她的品項。最感動的是在她到新工作報到前還特地和媽媽從台南跑來店裏找我們,希望可以更了解她所需扮演的角色。再未來的一個月這兩位主委會繼續為我們的產品發聲。

10位參與試吃的委員,呈現不同的風格,也是一個不錯的組合。但是可以感覺初期大家還是很含蓄的表達自己真正的聲音,吃的口感不合的品項,還要一直對我們說抱歉。讓我都覺得不好意思!每次期待看到大家的試吃心得就像大家期待收到試吃品或被抽中的心情是一樣的。連樓下生產的師傅們也都跟著緊張起來,所以我很能體會大家的心情。越多人參加抽獎,其實我們的壓力是越大的。

因為就會有很多失望的聲音。我們可以承諾大家的是會在我們的能力範圍內盡力。



一個月很快就過去了,很想把第一期的委員都留住。但就像
鄭薇琪說的想讓更多更多不同人的感官意見讓我們改善參考更具豐富性。所以只好採取一個變通的方式就是由榮譽主委、主委、富迪卡生產部的同仁從第一期的試吃委員中選出兩位成為我們的主任委員



第二期我想來試試這樣新舊委員的交叉,說不定會產生更好的火花!

我會於下星期二6/22宅配寄出給所有報名參加試吃芒果戚風和旺來戚風的委員們,也請各位在6/28(一)前回覆試吃心得。


最後感謝所有的試吃委員們這個月辛苦的分析產品及分享心得,希望大家都可以藉由享用美味的美麗的甜點,感受到幸福!!




下星期二會一起公告票選出來的兩位主委名單,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 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