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1  pic2  
我喜歡這個外盒,很可愛,攜帶又方便。裡面有一層厚紙板可以固定四個紙杯,也就不必擔心搖晃時蛋糕歪掉。常溫下可放置兩天,不用擔心壞掉。


先把一個拿出來看。

看起來很像即將爆發的火山口,有一點點岩漿凝結於表面,讓人期待度爆升。

裝蛋糕的紙杯是淺藍底白圓點,超可愛!跟白底淺藍花紋的外盒好搭。


pic4 pic5

pic6 pic7  



雖然說可以直接吃,但想到熔岩兩個字,還是忍不住先放微波爐加熱20秒。

果……然爆漿了(^^; 微波爐內還殘留一滴巧克力漿,所以我想大概15秒就夠了吧。

紙杯外緣是一層層摺疊起來的,把摺起來的部分向旁邊拉開,手就不會沾到巧克力,超方便的(^o^)b

先拿支湯匙把火山口的岩塊挖開,裡面看得到溫熱濃稠、微微流動的巧克力漿。湯匙上的蛋糕看起來很像快要滴出汁來,越來越令人期待嘗起來的口感。

巧克力岩漿的巧克力濃度應該蠻高的,但對我來說偏甜,很像在吃沒有加花生之類的歐美系巧克力,覺得糖應該要再少一點,我是配了無糖咖啡才把口中的甜膩味去掉。蛋糕體的濕潤度還不錯,但配著巧克力岩漿吃的時候,會覺得有細微的顆粒感,讓人有蛋糕體有點乾的錯覺;外層可能因為微波加熱的關係,變得稍微乾,但仍在可接受範圍,而且有巧克力漿配著,能順順地吞進喉嚨裡。


pic8 pic9  

再試吃一個沒加熱的常溫蛋糕。

挖開後,蛋糕體看起來非常濕潤,裡層也因為有巧克力漿的關係,看起來很吸引人。但再往下挖一點,發現有一小坨巧克力漿,吃到那邊時,因為沒配著蛋糕,還是忍不住說了一句「好甜!」。

常溫蛋糕大概是因為巧克力漿融於蛋糕內,蛋糕稍微中和掉巧克力的甜度,吃起來比較沒有那麼甜膩,甜度比較剛好;而且蛋糕體內有水分(巧克力漿),也不會有細微的顆粒感。個人比較喜歡常溫下的口感。不過,還是希望糖分能稍微降一點,巧克力濃度再加高一點。

整體而言,我覺得這個蛋糕大概80-85分吧(笑)。




本文由富迪卡產品審核委員會委員『曹敏書』撰寫,由於個人無經營部落格,故由小編代為貼文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 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