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9804286248  

我喜歡手做的東西,拿在手上、咀裡品嚐都能感受到那份溫度。

 

有人說「味道」是眾多記憶中最長久的,你最記得的味道又是什麼呢?

 

午後的陽光照著廚房,媽媽在裡頭忙著預備午飯,不一會兒一碗熱騰騰的紫菜湯泡飯就被端上來,我跟姊妹們圍著小飯桌坐著吃得津津有味。

泡飯的香跟媽媽雙手的溫暖,都是我童年美好的回憶,這份回憶一直存活在我的腦海、溫熱著我的心房,在我遇上低谷的時候,只要再吃到媽媽的泡飯,心情就會舒暢好多,大概這就是我的COMFORT FOOD吧。

 

559805853091  

Comfort Food是一種有感情的食物,幾年前在網路上認識到郭爺爺的傳家餅就是這種。

她,就是一種帶有感情跟生命力的餅食
這份情是從郭爺爺的父親、祖父、曾祖父一代傳一代的傳承下來。

 

郭爺爺是第四代的糕餅傳人,跟他的徒弟阿章師傅一直堅持保留人手製作、絕無添加任何防腐劑和人工香料的情況下,透過餅食表達對手工烘焙的溫度跟熱誠。

全台灣有很多著名的餅食,鳳梨酥也是橫街窄巷滿滿的在賣,可是當你找到想要的味道,你就懂得不需要再往別處求。

 

520199918355  

兩年前到台灣,有幸跟郭爺爺碰過面、握過他那雙厚厚的手。

我看到的、感受到的是一位跟餅談了一輩子戀愛的老人家如何從幾十年前就堅持到現在,追求完美是一種心態,漂亮的話說得容易,能把自己的信念守住,還堅持下來的,沒幾個人。

郭爺爺的傳家餅跟全體仝人,是真的在認真的做。每天全人手的烘焙,在一個電腦跟網絡操縱的年代,聽起來很不可思議吧。在香港,鋪租100%的加幅、食材不斷上升、人流以自由行為主,為迎合他們的需要,鋪天蓋地的是珠寶金行、貴價手錶行、藥妝店、賣奶粉的地方。想找老店,幾乎是沒可能的,更遑論全人手的烘焙店。

 

跟郭爺爺的傳家餅這一代的負責人從初相識到成為好友,是機緣。

我們都是會為了堅持心中的一份信念而常常碰壁的人,可是,沒了這份堅持,我們就不是我們了!

雖然不會賺大錢,但我們相信將最好的食材、人物跟信念結合,出來的東西一定會祝福更多的人。

 

 

本文由富迪卡駐香港特派小編YEN撰寫,圖中baby為YEN的愛女,可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 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