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197  

今天想介紹給大家的時常可以看到的擀麵棍。

 

22198  

一般市面上普遍可看到的是木製擀麵棍(如上圖),可以拿來擀派皮、麵包、餅乾。

木製擀麵棍要用得順手一般都會養油(每次用完塗點油或有的師傅根本就不清洗) ,養到整支木棍油亮發黑,這可是很多師傅喜愛用的寶(順手又不沾).但一般家庭不會天天開工,木製的擀麵棍沒油養比較容易沾黏!

 

22199  

所以日本有出一款塑膠的擀麵棍,表面呈凹凸不平的顆粒狀,減少接觸面積就不比不會沾黏(如上圖)

 

22195  

再來介紹一款是專門用來擀派皮的和餅乾的,它左右兩邊有項圈來決定你要的厚度(如上圖),要多高就換多高的項圈,這對新手來說非常方便,派皮和餅乾就不會因為手勁力道的不同而厚薄不同!

 

22196

最後一種是漢餅師傅常用的但市面上比較少見的,這種擀麵棍短胖,師傅一手就可以操作,通常是用來擀酥餅類的皮(如上圖)

 

 

當然在家不必每種麵擀都必備,有甚麼就用甚麼。

木棍怕沾可以在麵團上鋪保鮮膜再來擀,也是個很好的方法。

想要餅乾派皮厚度一致,也可在麵擀左右兩頭綑上等量的橡皮筋,捆越多圈麵團的厚度越厚。

 

其實這些烘焙小道具已經越來越普及,有些造型可愛極了,為得只是讓操作者使用起來心情愉悅,放著不用也賞心悅目!若只是偶而做做甚至酒瓶都可以拿來運用喔!

 

 

本文由富迪卡IVY小廚娘編輯撰寫,如有相關疑問或是更多訊息想一起分享,歡迎留言或來電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 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