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吃飽飯後我就閉關,因為想把莊祖宜的「廚房裡的人類
學 家」 拜讀完。女兒跑進來說要練琴,嚇我一跳。我好奇的問她," 老師是不是施了什麼魔法?會讓妳這週每天猛練一個小時的琴" 她詭異的對我使個鬼臉。 

彈完琴後,我問她要不要也拿本書來一起讀,她回答「不要」。 原因是她剛考完試,想要好好的滿足自己一下 (玩電腦、看電視)。她依偎在我身旁說要告訴我一件學校趣事,說她今天在學校上社會課時超想打瞌睡 (因為她最不喜歡社會),結果看一下她四週的同學,好幾個 都看起來已經進入昏睡狀態。 好幾個同學都被老師點名,好險她沒被抓到。因為她眼睛張的夠大, 還把每個人昏睡的表情表演了一次給我看。 哈哈哈 !!! 真是太可愛了。
藉機和女兒分享了昨天看的「美味關係」和正在拜讀的「廚房 裡的人類學家」的故事。並且告訴女兒要有勇氣去做自己喜 歡的事,主動爭取每一個學習的機會。 讀書很重要,但是不要只會應付考試,因為知識只是一個基礎。 現在的教育體制我沒有能力去改變它,我們身在這體制下還是得跟著體制走。 但我想要她可以生活在一個沒有框框的世界裏,盡情揮灑! 

我和女兒的情況一樣,父親都是從非常傳統的家庭長大的,從 小就被所謂的「家規」框住,還好我有一個「世界上再也找 不到的最開明的媽媽」,永遠都會在前端「過關斬將」讓我 們永遠不會被「框住」。 我也希望可以幫女兒「過關斬將」,讓她可以自由自在的做她自己。

女兒告訴我說她超想去花蓮撿石頭,因為她覺得石頭裏有好多 的祕密…

她希望可以去法國、、 (因為每次吃飯都很慢,所以她爸爸就會說 “妹阿, 妳準備嫁給法國人是嘛 ? 她就調皮的吃更慢)

她希望可以當律師、、她希望我可以陪她到美國讀書、、她問我 我最想她當什麼 ? 我最想她做她自己,做她自己開心的事、、她甩甩頭做了一個鬼臉說那我去做了…. 我就聽到樓下傳了 “爸爸,貓貓叫我做我開心的事, 那我開電腦了…… “ 哈哈哈 !!! 不愧是我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 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