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西點 - 原味



看了這張相片不要誤以為是法式的馬卡龍, 這兩年,藉由各個美食部落格的發表與討論,讓這道點心竄紅起來. 從不質疑馬卡龍的驕貴, 但是我卻鐘愛我從小吃到大的台式馬卡龍. 它雖不驕貴, 確是平實的可愛.

又是不在我們網購上的單品, 但它確是我們宴會小點點購的紅牌商品, 也是小朋友慶生會上不可缺席的小點心. 今天實際參與了整個製作過程, 真正的被這個小小的東西吸引住了, 記得郭爺爺常常跟我說, 用好的原物料做出好的產品, 本來就是應該的. 如果能用最平凡的東西做出可以吸引人的產品那才叫做『真功 夫』. 這個道理我也懂, 但是用『心』去好好體會這倒是頭一遭.

小西點是純手工製作,外皮有一層薄薄的糖粉,口感酥,內層 為鬆軟的蛋糕體,內餡為減糖蛋白奶油霜,特製成大粒的小 西點,可當大人或小孩當下午茶或點心,因採取了減糖,讓大家 享受美食減輕負擔,一口接一口。

就是單純的麵粉, 糖, 全蛋






我問過阿章師傅, 我們家的是蛋白, 蛋黃先分開打在混合, 所以口感會比較軟. 也有人是一起打, 口感就會比較硬.

外皮灑上一層薄薄的糖粉



擺至鐵盤中, 準備進烤箱



準備出爐了



烤好的小西點


擠上減糖蛋白奶油霜


小朋友我準備好了




草莓口味~ 小女生的最愛

看完之後, 是不是覺得原物料簡單, 生產流程也簡單, 但是它確是一個不簡單的小玩意, 因為它可以擄獲大大小小的心. 現在也可以更有信心的告訴那些覺得它上不了臺面的消費者, 給它一個機會, 雖然它沒有法式馬卡龍的驕貴, 但它卻有一個最平凡的價格, 但最不平凡口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 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