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郭爺爺

我老爸一輩子都在做餅,他總是知道全台灣哪一條巷子裡的哪一種餅好吃

他吃著、想著、做著,總想把傳統的技藝傳承下去,總想研發出創新的漢餅口味

他是很固執的做著好吃的餅,他是很認真的要把漢餅的美味留下來.



郭爺爺和我

我很想幫他把這傳統的美味保留下去,但是又不想他老人家太累, 不過固執的他就是要把他最後的生命奉獻給他最愛的烘焙.



富迪卡是一個非常”現代化”的名字,郭爺爺是一個非常”傳統”的代表。如何在傳統和現代的經營理念中找到一個平衡點,是我當初決定推廣"漢餅"最大的課題。 幾經思索,終於找到答案, 我只是在傳統的文化上引進新的思維──從而發展出一種新的共處哲學。傳統的氣質氛圍,也不會因「現代化」而消失或走樣。最終的目的是回到根本──其實我們根本不需要找的一個平衡點,而是回到根本。





郭爺爺和餅


郭爺爺的故事

一八六七年,郭爺爺的曾祖父從福建漳州龍溪縣渡海來台,在士林落腳,以一根扁擔沿街叫賣養家活口。之後由郭爺爺祖父傳承,祖父早逝,就由十四歲入行的父親傳承,十八歲起開始當糕餅店老闆。

從小跟隨在父親身旁,對做餅產生濃厚的興趣,郭爺爺和父親的徒弟一起日夜工作,從最基層做起,凌晨三、四點就得起床,洗豆子、做餡料,再把父親做好的成品用三輪車配送給小攤販,再將糕餅拿到市場去販售,就這樣做了三年四個月,瞭解消費者與經銷商的反應,才上工作台。    

因為是所有兄弟中唯一傳承父親手藝的,於是在郭爺爺十七歲那年,父親就讓他全權接管糕餅生產製作的所有業務。

郭爺爺一輩子都在做餅,他用整個生命的熱忱,製作出一個個具有生命力的餅!別人是關起門來苦幹,郭爺爺是到處打探、到處鑽研,他是很用心的做著好吃的餅,很認真的要把漢餅的美味留傳下來,就是想為台灣的餅藝文化盡一份心意,並熱切期望能將他所鑽研的漢餅製作技術傳承下來,讓更多的人認識並喜歡傳統漢餅的現代美味。   




在這一切講究速度與包裝的時代, 傳統的餅模製餅工具內含的文化價值是會令人一再回味的.



於是我對"郭爺爺傳家餅" 注入一個新的定義:


郭爺爺傳家餅

郭爺爺,指郭爺爺的爸爸、爺爺、曾祖父等一代代人,到郭爺爺是台灣第四代的糕餅傳人。

傳家,是郭爺爺一代代人所傳承的堅持,誠信、好品質、好手藝、熱愛生命、熱愛餅的精神。

餅,是一代代郭爺爺依照傳承的精神,所精心製成的手工 糕餅,鳳梨酥、一口酥、小禮餅等。

郭爺爺傳家餅,不是100%傳統糕餅,郭爺爺會去研究客戶的喜好而改良產品,少點豬油、少點份量,多點健康、多點自然...目的是要讓年輕人能接受餅的美好,讓中老年人品嚐到少負擔、多健康的美味糕餅。

這糕餅有傳統美味也有健康概念就是精緻、好吃、無負擔
















老師傅依舊遵循純手工的古法製餅. 那種蘊藏著時代的智慧與深邃的滋味是手工製餅的美味藝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 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