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天的假期, 聽起來好像很長但是卻不知不覺的已經接近尾聲了. 雖然放假但是心情並沒有辦法完全的放鬆, 因為擔心客戶因為過年生意太好需要補貨. 大家似乎越來越預估不準生意量, 叫多了擔心退貨,叫少了擔心量不夠.  作為後端供應貨源的我們只好全力配合.  9 天的假期, 我們就回來加了兩次班.

明天要正式開工了, 除了督促孩子該收心外, 自己也要開始整理心情開始接受另一波的挑戰.  一早到公司連絡客戶, 整理訂單, 準備明天的生產單, 列出了下星期的 To Do List.  面對整個空蕩蕩的空間(因為所有的櫃子都是空的), 坐在辦公桌前的我心情卻莫名的緊張起來.

緊張的是,在新的一年要如何把產品, 服務做的更好. 過去做的不足或疏忽的地方要如何加強改進. 筆記本一攤開, 洋洋灑灑的一堆, 要做要加強的事可真多.  就像郭爺爺常訓戒我們的, 有事情做要覺得幸福感恩,越多事情做就表示我們越有價值. 凡事都不可以認為是理所當然或習以為常.

幾天前看到的一篇文章, "習以為常" , 當時就想到這不就是我們所應抱持的一種生活和工作上的態度嗎? 經常抱著 "初心" 的態度, 同樣的事無論做幾次, 都要抱著今天是第一次.  當然是不要忘了我們的初衷和那份最初的感動.

明天我們都要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上了, 雖然面對的是同樣的事, 但是我希望大家都可以抱著 "初心" 的態度去面對它.

祝福大家新的一年處處充滿感動, 最重要的要開開心心 !!!


習以為常
【聯合報╱相田光男/作 林水福/譯】
   
2010.02.17 02:02 pm
 

不要習以為常

不要習以為常

一輩子都不要習以為常

一旦習以為常

就不會有所感動了

要是沒了感動

人生就完了

沒有比習以為常更可怕的東西

經常以第一次的心情

經常抱著「初心」的態度

同樣的事無論做幾次

都要抱著今天是第一次

因為是第一次所以

緊張得身體顫抖

顫抖是好事

「初心」所以顫抖

這是當然的

注:相田光男﹙1924-1991﹚,和歌詩人、書法家。1954年入選每日書道展,之後到第十二屆為止連續七屆入選。一生舉辦書法展二十次。2007年起兒子相田一人為父親舉辦日本全國巡迴展;目前於東京相田みつを美術館展出。書法渾厚有勁,融魏碑筆意於假名書寫,因此,與一般採行草筆法書寫──飄逸、柔美──不同,呈現古樸、蒼勁旨趣。所寫詩文內容皆為自作,多為自省、激勵人生者。「初心」即初衷之意。

【2010/02/17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 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