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杯茶傳情,找回古早人情味


 富迪卡將誠心誠意的每天準備茶水,免費供應來來往往的過路人客。歡迎好朋友們有空來我們家坐坐。
希望藉由“奉茶找回人於人之間真心相待令人懷念的濃郁人情味。
 






剛開幕的時候左右鄰居都很好奇為什麼我們會在這開店, 因為我們是算在北投區比較偏遠沒有人潮的地方。剛開始只因為離家近(步行只要10分鐘),希望下了班可以準時回家享受天倫之樂。 慢慢地好奇詢問的人多了,開起門來問 “妳們到底是在做什麼的?”這才發現原來當我們盡情享受我們落地窗內的上班時光的同時,有這麼多雙眼睛是在落地窗外好奇的看著我們。 其實當初創業是憑著一股傻勁,希望藉由烘焙點心的品嚐與傳遞,串連起人與人之間的關懷與溫暖,KC Cake是甜蜜的、幸福的、美好的。 但是卻捨近求遠的忽略了周遭每天會經過我們店裏的人。 經過這一年的努力,藉由許多店鋪的活動,讓很多過路客人願意推開門走進來看看。 也漸漸的變成我們的好朋友了。 這是一件何等開心的事,讓我每天上班的心情是滿懷期待的。


對我而言,在離鄉背景生活的那段時間,讓我最最懷念台灣的就是那濃濃的人情味。 但是發現隨著生活的改變,人情味也漸漸的淡去。 因為我們店鋪離貴子坑很近,許多來貴子坑爬山的人下山後總是在我們家門口等公車,在這嚴夏總是有人推開門問 "有沒有賣飲料?",因為我們本身都不喝罐裝飲料,所以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替所有的同事泡一壺好茶。當有人進來問時,我們都會很熱情想要分享。 大概是因為民情使然,大多數的人大概都會說"不用,不用" 就趕快推門離去。 我想是因為他們想如果喝了免費茶,沒有在我們店鋪消費會很不好意思。 其實是真的一點也不會。

於是就想效法以前人 "奉茶" 的精神,在我們每天一早為自己泡上一壺好茶的同時,也幫所有的過路人準備一桶放置在門口,讓大家自由享用。  第一天一大桶茶就喝光光,茶桶是空的,但是我們的心是滿滿的..... 滿滿的人情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 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