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末連續聽了兩晚的爵士, 一個是星期六在紅樓劇院絲竹空的"乘著紙鳶的翅膀"新專輯發行音樂會, 另一個是國家音樂廳的台灣鼓王黃瑞豐老師的爵士40週年與底細爵士樂團之夜. 

絲竹空是聚集了一群充滿好奇、勇於嘗試的爵士樂和國樂好手, 他們來自不同的領域, 但本著對音樂共同的執著與熱愛, 讓古典的韻味與爵士的即興碰撞出超乎想像的獨特聲響. 
認識之絲竹空樂團是因為政君, 也是絲竹空作取、打擊、胡琴的關係, 接著就愛上這樣的音樂結合.  聽了絲竹空之後才知道, 原來, 國樂可以隨性搖擺, 而爵士也可以這樣的古意盎然. 

黃瑞豐老師的爵士40週年與底細爵士樂團之夜, 真的讓我感到震撼和感動. 第一次聽老師的 Live , 居然有人可以把鼓打的這樣好, 它的穿透力真的不可言喻. 真的是台上3分鐘, 台下10年功.

聽完這兩場的爵士表演, 其實心中有滿滿的感觸....

執著 、堅持、和對自己從事的事情的熱愛 

看到了這一群認真的在為台灣這塊土地盡力時, 真的覺得好棒

東方的東西真的好美

而我 ?

如何把西方的烘焙技術帶進我們傳統的糕點,  讓更多人了解我們漢點的 "美".... 這是我的理想 和 目標 !! 

真的誠摯的希望大家在 "折扣"之外, 可以更重視這些 "藝術工作者"背後所做的努力.  其實我把這些烘焙的工作者都視為是藝術家!!!

因為唯有大家的鼓勵和掌聲, 他們才有表演的舞台, 也是這樣我們才可欣賞到更精彩的表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 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