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中秋節假後的開工第一天….

 

一早到公司感覺整個街道是空曠的,整個公司都是空空的,因為今年的中秋盒子全部清空,手上根本沒有存貨。櫃子也是空空的,因為產品也是全部清空。 和之前『滿、滿、滿』,連走路都有困難的情況相比,突然覺得好『空』,好『冷清』。

 

是一個階段的結束,另一個階段的開始。

 

今天發生了好多事,似乎都跟『尊重』有關。

 

收到顧客來信謝謝我們做這麼好吃的餅,並提供貼心的服務,讓她能如願帶傳家餅回去和家人分享

 

收到顧客來信客訴不能忍受宅配大哥不能在5:00pm 前把貨品配達,心中感到非常抱歉。 但另一方面有很心疼宅配帥哥們,無論風雨多大,都必需『使命必達』。 所以不想再過於苛責他們在不可抗拒的因素下而延誤了時間。陷於兩難 !!!

 

老顧客開門進來,貼心的說一句 『妳們辛苦了!』,好窩心!

 

今天外面天氣冷,奉茶桶裝上熱茶,怕一向習慣喝『冷茶』的朋友不知道,趕快貼上「熱茶,請小心」。每天都要進門看看我們的三芝婆婆,還是先喝一杯再等公車。 看到她開心的微笑,隔著窗指著杯子的水說是熱的,覺得好滿足!

 

想著好友也是我的會計師 Janice 因為合夥人的不尊重,讓她這幾年身心俱疲。 好心疼好心疼,這麼仁慈善良的一個人,為什麼會不被尊重? ! 但是很開心,在休息療養情緒,她選擇了來富迪卡包鳳梨酥。

 

今天魚缸的魚生病了,突然一點活動力都沒有,好難過! 趕快幫它們換水、清理,真的很對不起它們因為有時真的忙瘋了,忘了它們一直陪伴在我們身邊。今天又做了一次小小的抗議。

 

中秋節過後的目前是儘量準時下班,接小朋友放學,回家陪家人共渡晚餐。這是對小朋友的承諾!

 

晚上帶小朋友到書店買書,結帳時老闆說有書籤贈送,隨手拿了5.6張給小朋友。結果兩位寶貝只拿了一張,老闆訝異的問「怎麼不多拿幾張?」兩個寶貝異口同聲說「一張就夠用了,留給其它人」。 心中很驕傲,因為平常常常告戒他們要尊重他人,不要濫用資源,即使是免費的。 他們真的是身體力行!

 

 

尊重是什麼 ? 接受他人為一個完整而獨立的個體,人人站在同樣的高度互動,沒有尊卑之分

 

尊重我服務的人、為我服務的人。

 

尊重和我一起共事的人。

 

尊重我的魚兒,不要因為忙祿而忽略了它們。

 

尊重我的家人,尊重我的小孩,這樣他們也會知道如何尊重別人

 

在商場上亦是如此,如果同行之間懂得互相尊重商場上的道德,這樣那來的惡性競爭 ??? 

 

這只是夢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 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