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電影美味關係 (Julie & Julia) 劇照



今天約了大老爺一起去天母美麗華看「美味關係」, 星期一看電影真的是人生一大樂事,因為連我和大老爺, 整場只有5個人. 所以非常符合老爺需求.... 優閒。我家老爺是標準的美食愛好者, 他人生最大的樂趣就是 "吃" 和看周遭的人 "吃的開心"。對於食材的研究也真的是讓我佩服的五體投
地。 而我是被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 所吸引的,只要是她演的電影我都不願錯過. 另外我在美國留學的時候, 看到基乎喜歡做菜的朋友都有 Julia Child 的食譜。現居然拍成電影還是Meryl Streep 演的... 當然是不可以錯過.


這本書是一個在紐約的女孩向全美知名料裡主持界天王Julia Child致敬之書。

2002 年,日子過得百無聊賴的祕書茱莉突發奇想,計劃以一年的時 間,完成美國名廚茱莉亞.柴爾德()《掌握法國廚藝》書 中的524道料理,並將心得發表在部落格「The Julie/Julia Project」上,結果不僅出版成書,更被好萊塢搬上銀幕,成就了這部號稱是「Bridget Jones遇上法系大廚」的幸福小品。

電影「美味關係」將兩個世代的女性故事,巧妙地串連起來。 兩個不同時空的女人靠食譜交流心靈。即使身處不同年代, 卻有著類似的焦慮,她們跨時空思索著:如何讓生活過的更 好、更有意義、如何將熱情化為實際行動,而非空白話。一 個徬徨在紐約市裡的女子學習Julia Child認清自己的力量,從最日常的食物製作中找到人生方向,找回自己。


由於兩人都熱愛美食,卻缺乏烹煮方面的技巧與技術。只好不 斷地學習、精進,慢慢摸索出個人的自信與技巧。最重要的 是這過程中, 她們都願意為自己心愛的事物(或人物)打拼,無論歷經多少 滑稽的挫折與失敗,她們還是堅持下去。

我尤其喜歡Julia Child 在藍帶廚藝學院(Le Cordon Bleu)的那一段, 在一群男人堆裡學習廚藝,真的是充滿勇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 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